<財經日報> 黃金定投:時間玫瑰綻放的秘密

2013-10-11 <財經日報> 黃金定投:時間玫瑰綻放的秘密

2013年10月10日   來源: 財經日報
 
  在換季的時候,很多人習慣集中採購下一季所需的衣物,也有人選擇每一次只購買優質品牌的經典單品?這兩種方法本身並無好壞之分,只是因人性格而異。我們在購買黃金的時候,也會遇到類似的選擇,其中,“單筆投資”相當於集中採購,而“黃金定投”則更像分批買入。
 
  有別於單筆投資,黃金定投是一種類似銀行 “零存整取”業務的基金投資方式。就是每月以固定的資金按照黃金交易所AU9999的收盤價購買黃金。當合同到期時,客戶積累的黃金克數可以按照黃金市場價格兌換成現金,或者相應克數的金條、金首飾。
 
  由於購買的黃金是按黃金交易所的AU9999價格直接購買,所以中間沒有任何手續費用。因此,購買的黃金克數會隨金價的波動而變動,這樣可以有效降低價格的風險。
 
  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可以達到強制儲蓄,輕鬆理財的目的。由於可以兌換金條或首飾,也是一種不錯的積累黃金的方法。
 
  投資者通過提交申請,約定每期扣款時間、扣款金額、扣款方式和申購對象,由銷售機構在約定扣款日自動扣款,完成申購。像這樣將購買日期、金額、全部固定的投資方式,又被稱為“定期定額黃金投資”,是黃金定投最初也是最基本的模式。與單筆投資相比較,定期定額基金投資具有四項主要特點:
 
  自動申購積少成多
  定期定額黃金投資計劃好像一個大大的儲蓄罐,自動幫我們積累財富,不但方便省心,又在不知不覺中達到了積少成多的效果。如果你願意,還可以給你的投資計劃貼上標籤,比如“寶寶的學費”、“我要去馬爾地夫”……
 
  分批購入攤平成本
  定期定額投資每個月都會自動買入一定金額的黃金定投,這樣在市場波動的過程中,可以有效攤平成本。
 
  告別噪音方便省心
  定投定額投資無需擇時,在每個月固定的日期自動申購,免除了市場噪音對投資者的影響,方便又省心。
 
  長期投資坐享複利
  印度有個古老的故事,國王與象棋國手下棋輸了,國手被要求在第一個棋格中放上一粒麥子,第二格放上兩粒,第三格放上四粒,即按複利增長的方式放滿整個棋格。國王以為棋手可以得到一袋麥子,結果卻是全印度的麥子都不足以支付。棋手的秘密武器正是“複利”,愛因斯坦眼中的世界第八大奇蹟。
 
  定期定額投資讓投資者免受短期波動的困擾,更適合長期投資,享受複利帶來的財富奇蹟。
 
  但值得注意的是,銀行黃金定投的最終效果,除了取決於時間,還有賴於所定投黃金本身的投資業績。
 
  時間並不能改變錯誤選擇的結果,如果選擇了錯誤的投資方式,足夠長的時間也未必會帶來理想的回報。
 
  如果想要黃金定投這朵時間的玫瑰綻放,還真的是有秘密。在黃金價格波動性相近的情況下,通常定投黃金業績收益更高。
 
來源網址:https://gold.jrj.com.cn/2013/10/10215215940286.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窮人黃金大翻身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