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工具

2013-07-10 黃金投資工具介紹

黃金投資有下列幾種工具

標金:標金是按照統一標準而澆鑄成條塊狀黃金的簡稱,也稱為實金、金條。是由市場認同的精煉廠澆鑄生產,並在上標明廠名、重量、成色及編號。


金幣:
金幣是以國家或中央銀行的名義發行並具有規定的成色和重量,澆鑄成一定形狀並標明其面值的鑄金貨幣。又可細分為投資金幣和紀念金幣兩大類。投資金幣又稱為純金幣,是由各國政府或中央銀行為滿足黃金投資者的投資需求而發行的具有一定重量、成色和面值,並鑄成一定形狀的鑄金貨幣。紀念金幣是各國政府或中央銀行,為某一紀念題材而限量發行的具有一定的重量、成色和面值,並鑄成一定形狀的鑄金貨幣。由於紀念金幣是具有相應紀念意義的鑄金貨幣,因此,其價格構成除了純金幣的各項價格要素以外,另以其稀有程度、鑄造年代、工藝造型和金幣品相等四個要素所決定。


黃金存摺:
當您買黃金時,拿到的是一本存摺,這個存摺就叫做黃金存摺。黃金存摺是黃金買賣的一種方式,賣黃金的銀行用存摺來登錄投資人的交易紀錄,您可以隨時委託銀行買進黃金存在存摺裡,也可隨時把黃金賣回給銀行,等達到一定量的時候,也可以將其提領出來。由於所有交易都是在紙上作業完成,只要不提領現貨,投資人都看不到黃金實體,所以黃金存摺又稱為紙黃金。它的報價類似於外匯業務,跟隨國際黃金市場的波動情況進行報價,客戶可以通過把握市場走勢低買高拋,賺取差價。


金飾品:
金飾品是黃金投資入門者規避風險的基本保值措施。從投資理財的角度來看,金飾品的保值功能和實用價值大於投資價值。因金飾品的買入價和賣出價之間往往呈現出一種差價狀態,即金飾品經過長期的佩帶使用會造成磨損而使初次買入價往往大於以後的賣出價。在一般情況下金飾品的投資收益在短時期內難以實現,因此買賣黃金首飾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增值的空間不大,但是當通脹率居高不下時,購買黃金首飾也是一種不錯的保值措施。


黃金ETF:
原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正式名稱為「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台灣簡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它是一種上市交易的有價證券,是追蹤某一項特定指數在證券交易所交易的基金,目的是使投資人能像買賣股票那麼簡單地去買賣標的指數的一種基金,使得投資人能從中獲取該項商品的報酬率。


黃金股票:
所謂黃金股票,就是黃金公司向社會公開發行的上市或不上市的股票。由於買賣黃金股票不僅是投資金礦公司,而且還間接投資黃金,因此這種投資行為比單純的黃金買賣或股票買賣更為複雜。投資者不僅要關注金礦公司的經營狀況,還要對黃金市場價格走勢進行分析了解。


黃金基金:
黃金基金是專門投資黃金生產企業股票的投資基金,並不直接持有黃金,屬類股型基金,投資於全球與黃金、貴重金屬、天然資源及礦物有關的公司的股票。


黃金期貨:
是針對黃金現貨推出的一種期貨合約。和其它期貨買賣一樣,黃金期貨也是按一定成交價,在指定時間交割的合約,合約有一定的標準。


黃金期權:
指黃金期權買方在向黃金期權賣方支付相應期權費後獲得的一項權利,即期權買方有權在約定的到期日按照雙方事先的協定價格和金額與期權賣方買賣約定的紙黃金。買賣雙方在未來約定的價位具有購買一定數量標的的權利,而非義務,如果價格走勢對期權買賣者有利,則會行使其權利而獲利,如果價格走勢對其不利,則放棄購買的權利,損失的只是當時購買的費用。


黃金債券:
是指有條款規定必須以一定重量和成色的金幣付款的債券。由金礦公司所發行,以一定量及成色的黃金作為發行擔保,所支付的利息也和金價有正向關連。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