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入門

2013-07-10 黃金投資入門指引篇

什麼是黃金投資,怎麼做?黃金投資入門指引篇告訴您!

為何要投資黃金


1.因為黃金的價格變化比股票、期貨指數的波動幅度小,本身也較穩定,風險沒有股票、期貨高。


2.實際上黃金更接近與貨幣與股票,是大型的股票,不是小型的股票。有很多人說黃金也是貴金屬,也是商品,但是更多傾向于金融產品。


3.一般認為金價是美元標價,所以跟美元走勢相反,美元走強,黃金則走弱。過去十多年也許是這麼回事。黃金定價並不以美元做決定,而是以美元做標價,這是基本區別。



黃金投資特殊點


1.黃金投資的供需特點為「黃金從地下挖出來之後不會消失」。目前全球的庫存量大約為15萬噸左右,然而,15萬噸的黃金什麼概念?如果把15萬噸黃金做成一個金礦相當於放在艾菲爾鐵塔下面只占三分之一。


2.以黃金庫存量而言,首飾是50%,百分之十二,是官方銀行專用的儲備,其中最大部分是工業用途,舉凡現在人做用的電腦、手提電話,很多電路板都使用黃金。全球的需求量70%是提供來製作首飾的。


3.全球珠寶首飾量從1998年開始有一個非常高的提升,到了2003年有所下降,但是2003年之後又有所反彈,這個反彈是全球金價開始回升的,一般來講金價回升首飾量會減少,但是後來看反而不突出。這反映老百姓買漲不買落的心態非常明顯。


4.黃金現貨的投資需求,不包括專業投資者做期貨、套期保值純粹金融買賣,在過去十幾年中也有大規模的提升。在交易所交易的黃金也是一個新型的投資工具。如果從地區來看,在過去幾年之中,由於亞洲地區和中東地區人民收入水準增長比較快,他們對黃金的需求量有一個爆發性的增長,在過去幾年,主要黃金需求量的增長都來自於發展中國家。印度人口比中國少一點,但是黃金需求是中國的三倍到四倍。其次是美國,中國大概占全球黃金需求量的第三位,在第三、第四位徘徊,然後是土耳其,在全世界有黃金市場需求和生產大國,唯一並行的兩個國家就是中國和美國,既是黃金生產大國,美國黃金生產量占到全球第三位,中國則是第四位。


5.中央銀行儲備金這幾年黃金的庫存量都是平均的,主要是發展較好的國家和央行有一個售金協議,其規定每年的售金不超過500噸,歐洲黃金儲備量占到其總儲備量的50%以上。



買賣黃金的建議


1.買黃金時建議是購買條塊較好,因為購買金飾多少會添加設計費及工錢,因此,店家在賣金飾時均會將設計費和工資計算在內,所以在購買金飾時價格會較高。


2.購買金條一來價格較低,二來設計費及工錢相對而言較少,因此在投資的建議上以買賣金條來說獲利的空間較大。不過,若是以實用性來說的話,金飾其實也是保值又有收藏價值的選擇。



黃金現貨買賣投資


1.簡單的說就是黃金現貨隨著金價的漲跌進行買賣變現。由於每年黃金礦產的產金是有限的,且越來越難產,成本也較高,因此,預計未來黃金礦產不會增長很大,且會相應減少,這是全球供需基本面的分析。


2.以一般物價水準在某一時期內,連續性地以相當幅度上漲的狀態而言,黃金現貨買賣投資可減少通貨膨脹的風險,且保值兼避險。因此是不少保守型投資人的最佳選擇。


3.黃金價格波動受其他因素影響,如:原油和美元的走勢、地緣政治因素的變化等等,都將影響黃金價格的波動,對於這些因素的分析對於黃金投資的操作而言具有一定的可預見性。客觀、理性的分析將會為投資操作提供一定的指引作用。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