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微利時代下的黃金“利”足點

2013-11-06 <金融界> 微利時代下的黃金“利”足點

2013年11月06日08:38   來源: 中國黃金網

  “也許只有上帝才知道黃金價格未來的走勢,但在上帝把判斷金價走勢的鑰匙交給人類之前,我們或許能從影響黃金價格變動的一些因素中得到答案。”這是山東黃金 ( 行情 , 問診 )集團總經理助理王培月在今年中國國際礦業大會黃金論壇上的開場白。
 
  對於金價未來走勢的判斷,不僅是浮現在黃金生產企業老闆腦海中的問號,同樣也是全球投資者和市場人士的關注焦點。作為大宗商品,金價決定了黃金礦企的利潤水平和市場投資者的收入;作為金融資產,黃金又是一國重要的戰略資源儲備和金融“避風港”。未來的金價將會駛向何方?黃金的“利”足點又在何處?

  對影響金價因素的分析是判斷金價走勢的前提和關鍵。王培月表示,當前黃金市場投機炒作行為的增加已然成為了影響金價的主導因素進而導致經濟基本面因素對金價走勢的影響趨弱黃金一直是投機者關注的對象,各大機構往往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這或許意味著包括黃金在內的以及許多金融商品已經“符號化”、“虛擬化”。
 
  其次是歐美經濟明顯復甦,削弱了黃金的避險功能。此外,美聯儲縮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規模預期的升溫,降低了市場對於全球通脹水平上升的預期,黃金的長期避險價值也隨之降低。
 
  “從未來一段時間來看,美國和歐元區的經濟復甦情況會對金價產生直接影響,黃金在大幅度下降之後再次回到上漲通道中期很難實現,特別是美元信用需要強化,黃金下跌就成為必然,未來兩年內黃金仍將有一個築底過程。”王培月說。

  然而,山東招金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善仁卻有著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黃金一直被視為最安全的保值資產和規避金融風險的手段。充滿變數的全球經濟形勢和戰爭因素等,是黃金價格的支撐點;不確定性的市場考驗是對金價的最大利好;強勁的市場需求成為了金價觸底反彈的動力;全球黃金開採成本線則是黃金價格的保障。
 
  因此,金價近期不會繼續深挫和大幅度走低,全球貨幣的超發導致市場流動性過剩,在強烈的通脹預期下,或將增強黃金的避險保值功能。由於受到黃金開採成本的約束,黃金價格下跌到全球平均成本線以下的概率極低。金價將進入一個反彈、振盪、修復與再創新高的新周期,但這個週期要遠遠短於上個熊市,可能是3年到5年,甚至更短,市場需要一個“去泡沫化”的過程。
 
  “我認為當前牛市已經終結,但絕不是熊市的開始,而是一個振盪加劇、波動更加劇烈的新周期。黃金的價值將進一步得到市場的確認。”這是李善仁對未來金價格局做出的判斷。
 
  或許每個人對金價的未來走勢都有自己的看法,但盈利卻是所有黃金生產企業的共同目標。王培月表示,當前的黃金市場已經進入微利時代,目前的國際金價雖然持續走低,但相比於國內平均生產成本以及國際平均生產成本而言,利潤空間還是超過了10%。
 
  “作為大型礦業公司,我們的利潤還是很豐厚的。按普通商品的價格來說,黃金目前的盈利水平並不算低,黃金在未來幾年之後有可能重新步入牛市,我對黃金未來的前景還是很看好的。”王培月說。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3/11/06083816095029.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