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見聞> 美國經濟長期疲弱成憂患

2013-11-28 <華爾街見聞> 美國經濟長期疲弱成憂患

2013年11月28日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聯儲目前正受困於官員們此前對經濟局勢的認知不足,新的擔憂也由此產生——即使美聯儲預計2014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加快,但長期經濟前景仍然令人擔憂。
 
  勞動生產力是衡量經濟健康與否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據美國勞動部統計的數據顯示,過去四年中,這一指標平均每年僅增長1%,而從1983年至今的平均每年漲幅有2.2% 。
 
  在10月的FOMC會議紀要中,美聯儲表示,“生產力增長方面的放緩可能將成為常態。”這與以往幾次會議中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措詞有所改變,此前,他曾表示該項數據的增長放緩可能只是暫時性的,隨著經濟的繼續復甦就會結束。
 
  受此前經濟深度衰退的影響,公司高管紛紛削減了工廠、設備、研發等方面的支出。新興企業則因經濟整體衰退而受到抑制,因為融資變得非常困難。而失業的美國人只能夠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技能荒廢並隨著待業時間的延長而逐漸萎縮。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Edmund Phelps表示,“我們處於經濟增長放緩的階段,這一階段延續多久還是未知數。”他還認為,美國根深蒂固的公司利益文化使得創新能力僵化,從而導緻美國經濟的僵化。
 
  生產力增長的持續放緩將限制美國未來經濟增長的速度,進一步將政策制定者、公司高管以及投資者的決定造成影響。
 
  在這方面,美聯儲官員需要有比對待通脹風險更多的警惕。而由於稅收可能會進一步降低,立法者在削減預算赤字方面將面臨更多的困難。公司則要面對營收下降、薪資下滑等問題。
 
  美聯儲在9月FOMC會議上已經下調了美國經濟增速預期至2.1%-2.5%的水平,較2011年4月時的預期2.4%-3%有較大幅度的下調。
 
  如果基於最近的會議紀要來看,這一預期可能還要低。前任美聯儲研究員將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定為1.75%,主要的限制因素來自於企業資本支出的下降和創新能力的消退。
 
來源:https://gold.jrj.com.cn/2013/11/28081616232190.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