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見聞>投資白銀的20個理由

2014-01-10 <華爾街見聞>投資白銀的20個理由

(來源:華爾街見聞 文 / 張澄)SilverPriceAdvisor專欄作者Mark Thomas預計白銀價格將會在2014年底達到每盎司60美元,這意味著在兩年左右的時間內,銀價會翻倍。同時他還預計在未來十年內,白銀會成為表現最好的單一投資。為證明自己的觀點,他列出了20個投資白銀的理由。

 


1.目前每年白銀消耗和被消費作為投資的數量超過了每年銀礦的產出,而且這種現象已經持續多年了。其間的空缺目前依靠出售白銀的人售出現存白銀來填補。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現象將很自然地轉化成價格的上漲,直到供需平衡。

2.工業領域和投資領域對白銀的需求增長速率都超過了銀礦產出的增長速率。而目前可用白銀庫存較低,慢慢這一供應會越來越緊。這都會導致白銀供需情況越來越緊張。

3.相比於昂貴的黃金,白銀目前每盎司30多美元的價格對於小型投資者和散戶有很大的吸引力。

4.大部分白銀都不是在採礦地點被擊中發現的,銀通常與其它的金屬混合在一起;許多白銀其實是鉛或銅的附屬產物。過去幾十年以來,從獲利的角度來講,這些原因使得純銀礦投資缺乏吸引力。而目前銀價終於有些許恢復,讓新的項目投資變得更為可行。所以該領域有新的投資注入,但要等這些投資形成產量的提升還需要漫長的過程。

5.上一次大規模發現集中的白銀礦藏導致銀價大幅下跌還要追溯到18世紀的內華達州。當時Comstock Lode礦地產出大量礦石,含銀量高達25%-50%。現在這種情況基本上沒有了,通常每噸礦石中的含銀量僅有2盎司。

6.白銀是地球上傳導性最好的金屬,黃金的傳導性也很好但價格昂貴,所以白銀的工業用途很高。

7.有1萬多種商業應用中都用白銀作為工業金屬,手錶、多層陶瓷電容器、導電粘合劑、太陽能電池、DVD、甚至一些鏡子都會用到白銀。

8.如今是數碼時代,在越來越多的電子小配件中也不乏白銀的身影,每個電話、智能手機、平板電腦中都要用到白銀。電子產品的熱潮會增加對白銀的需求量。

9.2010年,白銀的工業需求是4.87億盎司,預計到2016年,這一需求量會上升60%至6.66億盎司。而目前白銀年產量僅為7億盎司左右。

10.歷史上開採出來的500億盎司左右白銀總量中,與估算僅有5%左右作為地上庫存可以供買賣交易,這是因為被工業應用消耗的白銀通常不具備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11.黃金的情況就不同了,50億盎司已開採黃金量中,據估計有25億盎司的黃金都能夠進行買賣交易,比白銀的保存要好很多。

12.白銀的供需平衡極度緊張,目前的白銀庫存僅剩下不到一年的用量,而上世紀70年代的白銀庫存夠用11年左右。

13.ETF開始在全球範圍內開設白銀投資項目,隨著投資者的增長,這些ETF也會購買實物白銀,可交易的白銀市場的白銀存量也會越來越少。

14.白銀還有許多醫療用途,這也是一部分需求所在。

15.從2000年以來,美元的購買力大降31%;從1971年美國廢除金本位制以來,美元更是失去了82%的價值;從1913年美聯儲創建以來,這一損失達到了95.6%。從這個角度來講,貴金屬的確是保持財富的一個好選擇。

16.黃金和白銀的特性很難被其它事物所取代,其不可替代性在數千年的歷史中都一次次得到證明,也許未來也將永遠不可取代。

17.白銀與銀行賬戶不同,與美元鈔票不同,與債券也不同,這些都是有交易對手的資產或債務,白銀實物的持有不存在交易對手風險,其價值永遠不會歸零。

18.目前在實物白銀市場可供交易的白銀總量價值僅有700億美元,而黃金市場已經超過了4.3萬億美元,白銀的市場規模要比黃金市場小得多。流動性匱乏和極度槓桿作用的利用,使得白銀的價格會產生劇烈波動。

19.黃金市場的總規模是白銀市場的61倍左右,隨著白銀帶來的利益逐漸增加,有理由期待銀價上漲。

20.從二戰以來,美國政府已經出售了超過50億盎司白銀,目前並未報告有庫存。既然大量的庫存已經消失,供需平衡的問題將有很大變化。

(2013年01月14日 20:09)

轉自: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1421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