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收藏兩相宜!世界頂級六大投資銀幣

2014-08-19 投資收藏兩相宜!世界頂級六大投資銀幣



世界頂級六大投資幣所精選薈萃的六枚銀幣,均可謂是世界聞名,聲名顯赫、工藝精湛、精緻優美。

之所以把六大投資幣冠以「世界頂級」這四個字,是因為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奧地利、英國和中國這六個國家所發行的銀幣,具有深遠的政治、經濟影響力和市場號召力。

六大投資幣不僅是各自國家的法定貨幣,且銀幣所選用的圖案,在各自國家乃至於全世界,都享有廣泛盛譽的代表性象徵,

欣賞一枚枚不同國家鑄造的銀幣,彷彿置身於他國異邦,領略不同國度的歷史文化。

※ 世界頂級六大投資銀幣
1. 美國 - 鷹揚銀幣
2. 加拿大 - 楓葉銀幣
3. 澳洲 - 無尾熊銀幣
4. 奧地利 - 維也納愛樂銀幣
5. 英國 - 大不列顛女神銀幣
6. 中國 - 熊貓銀幣

 

1. 美國的鷹揚銀幣

 
1987美國鷹揚銀幣1盎司
其中,美國的鷹揚銀幣是由美國造幣局鑄造的,它是當今世界上銷量最大的銀幣。美國鷹揚銀幣自 1986 年 11 月 24 日開始發行至今,銀幣只有 1 盎司一種規格,且其正背面圖案每年均保持不變。

它的正面圖案為美國國徽「白頭鷹」、「美利堅合眾國」國號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以及代表美國最早獨立的13 個州的 13 顆星,背面為美國自由女神像及自由字樣 (LIBERTY) ,該設計源自美國 1916-1947 年美國流通的 0.5 美元的銀幣。



在鑄造工藝方面,美國鷹揚銀幣將淺浮雕與高浮雕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將自由女神飄逸妙曼的情態展露得惟妙惟肖。美國鷹揚銀幣是世界上銷量最大的銀幣,目前的年銷售量約 500 萬盎司。

更多美國銀幣商品 ▼

2. 加拿大楓葉銀幣

 
2008加拿大楓葉銀幣1盎司
是由加拿大皇家造幣廠鑄造的,它是世界上純度最高的銀幣。楓葉銀幣發行始於 1988 年,其正背面圖案每年均保持不變。

它的背面為加拿大的國徽「楓葉」及加拿大國號 (CANADA) 和 9999 純銀標誌,正面圖案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面額和徽號。



從視覺效果來看,楓葉銀幣的設計非常精煉、簡潔、精緻、和諧,它以柔和的曲線勾勒出伊麗莎白二世親民和藹的一面。

加拿大的楓葉銀幣以精、純世界聞名,它是世界上唯一以 99.99% 純銀打造的超純投資幣。

更多加拿大銀幣商品 ▼

3. 澳洲無尾熊銀幣

2009澳洲無尾熊銀幣1公斤
由澳大利亞珀斯造幣局鑄造,它是世界上第一枚無尾熊銀幣。

在此之前,澳大利亞傳統的銀幣主要是袋鼠(自 1993 年開始發行)和笑鴗鳥銀幣。

自 2007 年起,澳大利亞才首次開始發行無尾熊銀幣的。無尾熊銀幣的正面圖案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和徽號,背面圖案為一隻「可愛的」無尾熊媽媽和她的無尾熊寶寶坐在樹枝上。



澳大利亞的無尾熊銀幣傳承了英國皇家的造幣技術,它以凹凸的雕刻手法,精雕細琢,巧奪天工,將無尾熊的可愛及憨態完美的予以了展現,進一步烘托出了可愛的無尾熊形象。
 
無尾熊銀幣目前只有 1 盎司一個規格,該銀幣計劃每年更換圖案,每年的發行量則根據市場需求,直至下一年新圖案公佈即結束生產。

更多澳大利亞銀幣商品 ▼
 

4. 奧地利維也納愛樂銀幣

1973奧地利西奧多克爾納誕辰一百週年珍藏幣
位於維也納的奧地利鑄幣廠在八個世紀裡頭已經造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影響力,不論是在經濟、文化,甚至是每一天生活在奧地利或歐洲的人們。

多年以來,維也納愛樂銀幣與活躍於全世界各地市場的白銀一樣,需求量總是供不應求,其精美的雕刻工藝更是備受白銀投資者的愛戴。


 
維也納愛樂樂團成立於 1842 年,他是近代以來在全歐洲裡被稱為最佳的樂團,在世界上也是被廣泛地認為是最好的,其樂團演奏出來的優美聲音於其他主要樂團不同原因來自於獨特的樂器與演奏風格。
 
 

5. 英國的大不列顛女神銀幣

2003大不列顛銀幣1盎司
由英國皇家造幣廠鑄造,它是世界上設計得最精妙的銀幣。

大不列顛女神銀幣舉世矚目的伊麗莎白二世頭像,是世界著名雕刻大師依恩.蘭克.布勞德雷的嘔心力作。



它的正面圖案是英國女王 - 伊麗莎白二世頭像及面額,背面圖案為一女神手持橄欖枝坐在海邊。

設計師通過女神、橄欖枝、英國盾、長戟、威武的獅子、浩瀚的海洋表達愛好和平的英國人,以及英國強悍的實力和輝煌的航海史,它是同類銀幣中寓意最豐富的頂級銀幣之一。

更多英國銀幣商品 ▼
 

6. 中國的熊貓銀幣

1989中國熊貓銀幣1盎司
自 1982 年起發行迄今已有 27 年的歷史,除了 2000 年和 2001 年版熊貓銀幣的圖案相同外,其餘年份的圖案都各不相同。

熊貓銀幣的正面圖案統一為北京天壇的祈年殿、國號和年號,背面圖案則為熊貓圖、成色和面額。

其中,1983 年發行的中國熊貓 27 克精製銀幣,更是榮獲了 1985 年「世界硬幣大獎」最佳銀幣獎。
 
在黑底絲絨的映襯下,以中國熊貓銀幣領銜的六枚世界頂級投資幣,端放在精緻典雅的包裝盒內,顯得格外的端莊清秀。極具視覺衝擊力和吸引力。


 

從投資角度來看,世界頂級六大投資幣的投資和收藏價值也是非常令人羨慕和炫耀的。

以美國的鷹洋銀幣和加拿大楓葉銀幣為例,2003 年年底的價格分別為 7.85 美元和 7.60 美元,2007 年底時的價格則分別上漲至了 12.05 美元和 11.80 美元。

4 年時間美國鷹洋銀幣、加拿大楓葉銀幣的漲幅分別達到了 53.50% 和 55.26%。

中國的熊貓銀幣更是了得,以 2000 年發行的熊貓 1 盎司銀幣為例,至 2008 年底時的價格已經上漲至 900 多元。

類似於 1983、1984 和 1985 年這三枚的熊貓銀幣,如今的價格更是上漲到了近 20,000元。
 
 
轉自:新浪財經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