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投資

2013-07-10 白銀投資工具

白銀投資有下列幾種工具


銀條(塊):
是由市場認同的精煉廠澆鑄生產成條塊狀白銀的簡稱,並在上標明廠名、重量、純度及編號。


白銀期貨:
是指以白銀為基本標的物的期貨交易品種。


紙白銀:
紙白銀又稱個人賬戶白銀。是一種收益等同於實物白銀投資但是又不涉及實物交易的投資工具。紙白銀的投資操作是全額買賣,沒有資金杠桿,而且絕大多數紙白銀只能在價格上揚時獲利,不能利用價格下跌的機會贏利。


銀幣:
是以國家或中央銀行的名義發行並具有規定的成色和重量,澆鑄成一定形狀並標明其面值的鑄金貨幣。分純銀幣和紀念性銀幣。純銀幣主要為了滿足集幣愛好者收藏。由於純銀幣的價值基本和白銀含量一致,因此價格也會隨著國際銀價波動。純銀幣的增值功能不大,因為它與白銀價格基本保持一致,其出售時溢價幅度不高,但是純銀幣大小、重量不一,所以選擇餘地較大,即使小額資金也能投資。同時,它具有很好的鑒賞、流通變現和保值功能,對收藏愛好者和投資者都有很大的吸引力。與純銀幣相比,紀念性銀幣具有很強的溢價幅度,具有更大的增值潛力,其收藏和投資價值要遠大於純銀幣。紀念性銀幣的升值潛力主要由三方面決定:一是數量越少,價值越高;二是鑄造年代越久遠,價值越高;三是當前的品相越完整,價值越高。      

紀念幣一般都是流通性幣,都標有面值,比純銀幣流通性更強,不需要按照白銀含量換算兌現。因為它發行數量比較少,具有鑒賞和歷史意義,符合人們增值和收藏、鑒賞的需求,投資意義非常大。投資這一類銀幣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對品相鑒定和發行數量、紀念意義、市場走勢有所瞭解才進行交易。


白銀期權:
期權,又稱為選擇權,是在期貨的基礎上產生的一種衍生金融工具。從本質上講,期權是在金融領域中將權利和義務分開進行定價,使得權利的受讓人在規定時間內對於是否進行交易,行使其權利,而義務方必須履行。在期權的交易過程中,購買期權的一方稱作買方,出售期權的一方叫做賣方;買方即權利的受讓人,賣方即必須履行買方行使權力的義務人。

期權也可雙向交易,可分為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兩種。如果價格走勢對期權買賣者有利,可行使其權利從而獲利;如果價格走勢對其不利,則可放棄買賣的權利,損失只有購買期權時的費用。白銀期權投資操作技術比較複雜,所以,目前世界上白銀期權市場不太多。


白銀指數基金:
又稱白銀ETF,是一種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交易的基金。運作的方式是透過投資海外發行,以白銀為投資標的的基金。由大型白銀生產商向基金公司寄售實物白銀,隨後由基金公司以此實物白銀為依託,在交易所內公開發行基金份額,銷售給各類投資者,商業銀行分別擔任基金託管行和實物保管行,投資者在基金存續期間內可以自由贖回。


白銀飾品:
一般簡稱「飾銀」,主要具有美觀和裝飾用途,其投資意義較小。較少人會以投資的角度去購買飾銀或銀線,因為飾銀的價格必然比白銀的價格高。雖然飾銀的含銀量相同,但因為它的加工工藝複雜,所以其價格需加上一筆不菲的加工費,最終的售價還包括製造商、批發商和零售商所獲取的利潤以及各種稅收,而且從購買到售出期間也會出現磨損現象,因此飾銀的投資意義比投資性銀製品要低得多。標的物的期貨交易品種。


更新: 2020年的白銀投資方法在這裡喔
https://pm.shiny.com.tw/news-detail.php?id=3229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窮人黃金大翻身